综合新闻

2023年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高中语文)项目顺利开班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月22日上午,由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高中语文)项目开班典礼在重庆顺利举行。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强、副院长杨冬伟出席开班典礼。

典礼上,陈强院长代表项目承办方湖北师范大学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教师教育学院主要工作,勉励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田伟主任代表项目主办方讲话,他对项目承办方湖北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强调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和项目实施的规范要求,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2023年,重庆市首次以全社会公开招标形式确定市级以上教师培训项目的承办单位。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在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和教培机构中脱颖而出,竞标成功。本次培训也开创了我校承办直辖市级教师培训项目的先例。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项目的50名学员均是重庆市各区县重点高中的中青年优秀高中语文教师。项目累计时长30天,持续近5个月,分为市内外两地、四时段进行,包括集中培训、跟岗实践、工作坊研修等多种形式,旨在帮助参训教师有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发展教师专业能力,顺利成长为地方学科教学骨干。(通讯员 张武  摄影 李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