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湖北师范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二)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25


3月4日下午和3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密切关注两会议程,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讨论两会热点话题,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反响热烈。

湖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严慧:今天上午,我通过网络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作为新时代高师院校数学师范专业的一名班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引领未来教师们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使他们成为推动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振兴的新生力量。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朱丽: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效,擘画了2024年工作重点。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不仅对我国目前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深入学习两会传达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做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同时,作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要紧跟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早发力、早行动,确保学生“入学无忧”、“成长无忧”、“发展无忧”。

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郑小蓉: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素。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我信心倍增又深感责任重大。没有强大的人才动力,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而我们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过程中,也要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作为高校教师,是立德树人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践行者,我们引导、培育当代青年大学生与时代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4年我将教育教学中加强学习,鼓足干劲,耕耘好学院学工这一片小“花园”,为2024年教育进步与发展奉献我的青春力量。

湖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殷辉:3月5日,我通过网络收看了两会盛况,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五个关键词:简约、务实、为民、干劲、信心。其中,报告中提到要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并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坚持将毕业生就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围绕做好“促就业”工作,积极谋划,快速反应,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努力夯实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 

湖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贾凡: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遇水搭桥,逢山开路,实现了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大会内容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人心,提振信心。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高等教育与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柳昌梅:就业关系到民生民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2024年,国家将强化促进青年就业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围绕“稳岗扩就业”开展工作,助力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确保就业稳定。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岗位职责,为24届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在“精准”上持续发力,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及时跟进,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要做到“一生一策”,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政策,让我们的毕业生求职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就业质量更高。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郭先哲:“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李强总理的话语掷地有声。化学、化工是关乎国家经济主体发展的基础学科,为国家培养输送大批有思想、有见识、有本领、有才干的基础学科人才。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大学生成长成才时期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针对“05后”大学生思想上呈现出的诸多新特点,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通过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来做出积极回应,重担面前“不卸肩”,难事面前“不推诿”,更好地发挥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职能,让广大学生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绽放青春最美丽的光芒!

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学生、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崔俪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普通公民,我热切关注着“两会”的召开进程和内容。在看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我倍感振奋。其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把稳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指标。这使得即将毕业踏上社会的我充满了信心与动力,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心怀教育事业,积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级学生覃思祺:推进高水平“走出去”,提升参与国际循环能力是今年全国两会的关注热点之一。我国已经有一系列政策举措表明了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更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在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树立平等、开放、参与的国际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保持敏锐的洞察力,抓住机遇、拓展视野、追求卓越,更好地融入到国际化的环境中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阿依仙木姑·阿布力孜:全国两会,就业话题引起高度关注。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作为即将毕业的少数民族师范生,面对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我想在未来就业选择时需及时关注就业政策动态,全面了解就业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各种就业岗位所特有的价值以及与自身性格能力的匹配度,合理定位求职目标。我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将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可以通过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服务项目,投身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彰显自身价值,绽放人生的精彩! 

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唐启伟:春风和煦,春光明媚,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覆盖着初夏的气息,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也随着初夏的脚步,驾临此地。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怀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聚集在此,共商国是。 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积极关注两会,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学生干部要以两会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新宇: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综合分析研判,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我们作为大学生,应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奉献青春力量。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愿每位湖师学子都能以只争朝夕的姿态,以实干笃定前行,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湖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学生、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素素:逐梦唯有笃行,奋进正当此时。2024年是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值此春日暖阳的三月初,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通过观看全国两会直播,我了解到了过去的一年,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心中更是充满感想。同时作为新青年,深知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努力奋进,努力向着社会主义接班人靠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追求自己的成才梦,肩负时代重任,奉献青春年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