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孔子学院卡里克弗格斯学校和贝尔法斯特高中师生团来校学习交流

新闻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220


本报讯 3月7日上午,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卡里克弗格斯学校和贝尔法斯特高中师生团一行27人到访我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副校长余翔、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姜国等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会议由姜国处长主持。

余翔在欢迎仪式上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到访师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回顾了国外大学和教育机构与我校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同时表示,本次学生团的来访必将有力推进两校合作向纵深发展。

卡里克弗格斯学校教师卡特琳娜女士代表访问团对欢迎仪式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她表示,此次中国之旅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学习机会,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社会。学生代表文森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来到中国交流学习,自己对中国文化非常喜欢,对湖北师范大学开设的普通话、剪纸、武术和书法等课程充满期待。欢迎仪式上,到访学生们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期待和喜悦。他们一致表示,我校孔子学院对自己的汉语、学习非常有帮助,能很好的帮助他们认识和了解中国。

活动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照留念。(通讯员 谭悦 摄影 袁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