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祥龙腾飞今胜昔,鹏程万里启新篇 ——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

新闻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201


本网讯 金龙献瑞,共启新程。3月7日,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团委、后勤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工部、人武部,团委相关老师,学生党员代表、校青马班学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伴着微微晨光,踏着铿锵步伐,国旗班护送国旗入场。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注目肃立,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随后,学生代表张雨馨同学在国旗下演讲,演讲中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要明确目标,增强才干,开好局、起好步。校青马工程培训班青马宣讲团慷慨激昂地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高远志向、责任使命和青春活力。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宏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以5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需要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心有所信,树立行稳致远的坚定理想;二是学有所获,汲取创新开拓的知识本领;三是行有所止,涵养健康高尚的品格修为。他希望同学们秉承“诚毅勤敏”的湖师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