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立思想潮头 争做时代新人 ——学工部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学生干部思想理论素养,313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校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会议室举行。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事务管理科相关教师、校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共2000余名成员通过直播平台在线上共同参与学习讨论。

首先,校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两名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玉莹、覃欣圆分别以《我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生逢盛世 当不负韶华》为题进行理论宣讲。郭玉莹从会议的基本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具体内容、全会公报的解读等三个部分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点及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覃欣圆以“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理想”的时间轴线,运用党史故事、身边榜样等鲜活素材讲述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并激励同学们要勇担师范生、学生干部、时代新人等身份的青年使命,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宣讲员精彩的解读引起了与会学生的强烈共鸣,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部门的成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和宣讲内容的心得体会。

随后,学生干部还就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开展学习研讨。大家通过一段视频直观了解了“两会”主要内容,5名学生干部代表还结合“双减”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严惩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两会”热点话题谈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大家讨论,研讨之中加深了青年对国家方阵政策的认识,也体现了青年对家国大事和民生问题的关心关注。

最后,张硕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表示高度赞扬,对此次学习宣讲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学生干部提出了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全面了解“中国方案”、深刻领悟“中国精神”充分发挥“中国力量”的要求。他希望所有学生干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助于青年学生干部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方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