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摄影 张舒涵 张雨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326日下午,学校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纪委书记陆咏梅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李宏的报告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展开。

李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的会议。李宏在报告中重点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现实意义、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工作要求和重要逻辑,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他强调,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从“三个需要”的角度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四个成就”的历史维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从“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的逻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从“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精辟概况中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一个答卷、三个必须”的高度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报告最后,结合学校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李宏强调,要认识到位,思想先行,切实将“要点”提出的工作落到实处;要责任到位,强力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要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执行到位。

陆咏梅的报告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从“进行自我革命具有深远的重大意义”“进行自我革命具有深刻的基本原因”“进行自我革命是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进行自我革命需要切实的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详细阐明了“进行自我革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的原因和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战略思想,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学员代表交流发言环节,宣传部、团委、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身学习感悟和体会。

马列军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在学懂弄通上持续发力,做到真学真懂,常学常新,再次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能力,让忠诚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质,成为湖师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根据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培训工作安排,本次培训主要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还将继续参加“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网络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