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的公告

新闻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根据《黄石市出资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黄国资委发〔2022〕3号)精神和要求,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黄石市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

本次公开遴选黄石市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30-40人左右后期,黄石市政府国资委按照规定程序,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中择优选聘为黄石市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兼职外部董事在兼职期间,不改变原有劳动人事关系,按相关规定领取工作补贴

二、岗位基本权利和义务

选聘为黄石市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任职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黄石出资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黄国资委发〔2022〕3号)和公司章程履行职责,享受权利,并尽相应义务

三、遴选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遴选。

四、报名资格与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修养和较强的产权代表意识,遵纪守法,诚信勤勉,能忠实维护出资人和任职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一般应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熟悉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

(三)具有5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历或有战略管理、资本运作、兼并重组、法律事务、财会审计、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长相关工作经验。

(四)具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能够独立、慎重、负责地履行职责。

(五)有良好的履职记录和工作业绩。

(六)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七)首次聘任年龄不超过63周岁(年龄计算截止2022年5月31日)。

(八)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条件。

五、遴选程序

(一)报名推荐。可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他人推荐、中介机构推荐等方式向黄石市政府国资委报名,填写《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遴选报名表》,并提供相关材料。

(二)资格审核。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对报名推荐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必要时赴所在单位进行考察、了解。确定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初步人选,主要审核报名人员基本资格条件、提供材料是否真实且符合要求。资格审核贯穿公开遴选全过程,任何环节审查出不符合入选要求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负责。

(三)人选评审。黄石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外部董事专业资格认定委员会对通过资格审核的初步人选进行集体研究评审,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确定符合条件的初步人选(列入初步人选的人员需征得本人工作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的同意),形成入库人选评审意见。

(四)公示公告。根据资格审核、人选评审实际情况,对符合兼职外部董事条件的初步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无异议的,在黄石市政府国资委网站进行公告。

(五)人选入库。录入黄石市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

(六)遴选聘用。根据所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情况和专业结构配备需要,黄石市政府国资委黄石市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中选聘合适人员,履行相关程序后办理聘用手续,委派到所监管国有企业担任兼职外部董事,并按《黄石市出资企业外部董事薪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核发兼职外部董事工作补贴。聘任为兼职外部董事时,本人需提供工作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同意兼任外部董事、并在时间上予以支持的有效文件,同时作出任前履职尽职承诺。黄石市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不超过3年。任期结束后,经黄石市政府国资委考核合格的可以重新履行聘任手续累计任职不超过6年。

(七)遴选日常化。本次集中公开遴选后,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建立常态化兼职外部董事人选选聘机制,接受组织推荐、委托推荐和个人自荐,不定期组织外部董事专业资格认定委员会进行评审,补充完善优化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对兼职外部董事的资格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原则上为3年,期满后再进行审核,确定是否保留入库资格。

六、提交材料

本次公开遴选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遴选报名表》一式3份(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照)。

(二)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三)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认证材料。

(四)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五)反映本人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的相关证明材料。如出版论文或专著的,将论文或专著名称附在材料后。

(六)获得专业领域重要荣誉、重大工作成就及奖项等材料。

(七)如有推荐单位或机构的,在报名表相应位置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八)本人工作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出具同意其兼任外部董事的有效文件,以及个人信息真实性和从业表现的相关证明。

(九)以上材料(根据实际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待评审环节提供,报名时只提供《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遴选报名表》。报名人员应如实填写报名表,保证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对报名人员所提供的材料信息,我们承诺将严格保密。

七、报名方法

(一)报名时间

本次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集中公开遴选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624时,逾期报名无效。

(二)报名方式

报名可以采取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表可从黄石市政府国资委网站(http://gzw.huangshi.gov.cn/)下载。

1、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电子打包发送至hsgzwzgk2022@163.com,邮件名称统一为:姓名+兼职外部董事人选报名材料,报名材料纸质版原件、复印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报名日期以邮件发送日为准。

2、现场报名。现场报名人员请于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到黄石市政府国资委政工科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广州路21号5号楼408室)报送材料报名。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黄石市政府国资委

咨询电话:0714-6236921、0714-6224410


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遴选报名表.doc

黄石市出资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