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49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在广大校友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768


本网讯  云端聚盛情,天涯共此时。芬芳四月、江畔湖府、草长莺飞、晚樱盛放,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增强广大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爱校荣校之情,传承湖师“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48日清晨648分,迎着朝阳,湖北师范大学在中心篮球场举行湖北师范大学49周年校庆活动。

每年的48日是湖北师范大学的校庆日。走过了49个春秋,湖北师范大学迎来了49岁生日。49年筚路蓝缕,含英咀华,邵达成校长等一辈“拓荒者”,坚守初心,将湖师从无做到有、从小做到大,披荆斩棘、屡铸辉煌!49年,见证了湖师的飞速发展,一代代湖师人初心不改、薪火相传,奔赴地北天南,将“尚诚厚德,自强不息”的湖师精神书写在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基础教育一线,涌现一大批基础教育优秀人才,擦亮了师范教育的“湖师品牌”。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学校本着“务实、简朴、高效”原则,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云校庆”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升旗仪式”“校史展览”“云祝福”三大板块。广大湖师人通过互联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49周年生日。

校内外各大网站、公众号同步发布,众多校友自发转发相告,引起了师生校友共鸣,攀登不止、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打动了各界嘉朋。同时,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官网也向全体师生及各地校友发出倡议:佳期当可许,托思入云端。热忱欢迎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云”集湖师大,追忆往昔,共创未来,汇聚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的磅礴力量!

庆祝活动通知在各大校友微信群内一经发出,即受到各地校友热烈回应。坐标海口、杭州、深圳、广州、武汉、宜昌等各地校友会校友纷纷祝贺,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当天早上648分,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班护旗队员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母校生日的祝福。升国旗仪式网络直播过程中,远在海内外各地的校友及社会各界友人也在评论区和各地校友群热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以及对母校49岁生日的祝贺和祝福,并表态与母校同舟共济、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加强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创母校发展的新局面!

其中,校友高超留言:“一次美妙的创意,一次美好的重逢。春天,我们云聚湖师!”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今日的相聚,海内外校友及全体师生对母校更增添了一份真挚的深情、一份刻骨的眷念和一份永恒的记忆。

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在“校史展览”模块,湖北师范大学湖师青年公众号推出校史连载第一期,庆祝湖师大49岁生日,同全体师生及校友重温学校发展史,重温前辈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勠力同心、开拓进去的伟大精神!回顾母校49年峥嵘岁月,广大师生校友感慨万千,追忆母校如家般的温暖!各地校友纷纷发表评论,庆祝母校49岁生日,自发地在学校专题网、官微留言送祝福,分享与母校的独家记忆,遥向母校表达心意。



在“云祝福”模块,随机采访了若干校友在喜迎母校49周年生日之际,有什么相对母校说的、希望举办什么样的活动以及有什么样的祝福。各位校友纷纷表达自己相对母校说的话,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希望学校地科技人才以及好的成果越来越多;基础设施能够更加的有进步有提升,早日成为双一流;期望举办一些促进同学、校友之间的友谊和母校发展的活动等


  “四十九载沧桑风雨路,弹指一挥间,湖师走过了一段艰难创业、奋马扬蹄和快速发展的历程。一代代湖师人风雨兼程,求索砥砺;一代代湖师人辛勤耕耘,劳作不息;一代代湖师人育英哺华,拼搏奉献,使学校成为湖北省高等师范教育的骨干力量和湖北省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正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快内涵建设,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为我国师范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校师生、海内外广大校友通过“校庆日”系列活动,充分了解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深切感受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下蓬勃的发展势头,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后续湖北师范大学将继续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为迎接母校明年50周年华诞做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