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177


2023年11月,湖北师范大学将迎来五十周年校庆。自校庆第一号公告发布以来,校庆筹备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谨此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目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校庆主题、标识已确定,现公布如下:

一、校庆主题


诚毅五十载,勤敏谱新篇


校庆主题蕴涵着湖师大五十年来艰辛求索,弦歌不辍,始终秉承“诚毅勤敏”的校训,躬耕实践、勤学笃行,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本色;展现了湖师人走进新时代、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踔厉奋发,再谱新篇的崭新风貌。

二、校庆标识

(一)LOGO图案

(二)标识释义

该logo从形态和色彩都体现出“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

1.主体形态设计。该logo图形造型采用数字“50”作为设计主体,用大红色来呼应校庆喜悦热情的氛围,同时也寓意着50年来莘莘学子对母校的一腔赤诚之心。再结合黄色来展望湖师大欣欣向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未来景象。

2.表现形式。采取大面积的块面对logo形态,即“50”进行概括设计,以阐述我校成立50年来,承载文化之厚重。另外将右侧的圆形设计成开放包容的形态,彰显我校学术上的兼容并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上的雄厚实力。

3.个性设计元素选用。为突出我校作为师范类院校的校园文化特点,选用书本、跑道等设计元素,以构成的形式表达出我校校园文化集智慧与健美为一体的特征。同时将校徽巧妙地结合在右侧圆形之中,增强了我校的校园特点与标识的识别性。

4.标准字体色彩设计。该logo标准字体的色彩采用了蓝色,蓝色是湖北师范大学logo的标准色,突出校庆50周年的主办方,即湖北师范大学。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湖北师范大学

2023年3月


敬请垂询: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刘洋

联系电话:0714-6575898

传真:0714-6573971

校庆网站:https://www.hbnu.edu.cn/50znxq

电子邮箱:hsxq@hb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湖北师范大学

邮编:4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