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660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回忆起大学生活,记忆一下子被拉到那个炎热夏日,我带着欣喜与憧憬,来到湖北师范学院,至此开启了美好的四年生活。我们从“一二一”开始,从“三二一”结束,我们从四面八方而来,相伴四年,转眼又要奔赴下一场山海。“你好”是我们初次见面的话,礼貌但却陌生。“再见”是我们最后分别的话,模糊却伤感。拨动记忆的弦,这段充满着奋斗与收获、欢乐与泪水、成长与感悟的日子,一幕幕在脑海浮现,感动蔓延,难忘升温。

又到夏日忆军训

大学的第一课便是军训,它教会我们学会在忍耐和坚持中成长。一个月的时间里,烈日下,操场上,尘土中,我们很累,却笑得很甜。我们同甘共苦,有汗水,也有泪水。一遍又一遍站军姿,一遍又一遍踢正步,一遍又一遍喊口号,一遍又一遍唱军歌,累并快乐着,纪律严谨,却也不乏趣味活泼,让人难忘,又让人怀念。时间从汗水中悄悄带走了一寸寸光阴,军训结束后,我们变黑了、变瘦了、也变得更加坚强勇敢了,那时不管有多苦、多热、多累,我们都始终站着最笔直、最青春的军姿,脸上也始终挂着最美最自信的笑容,勇往无前,永不服输,这不正是青春的模样吗?

青春舞动思读书

青春是奋斗的圆舞曲,追求进步是大学的主旋律,我的大学生活因读书而充实圆满。有位老教授曾说过,“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也非谓有大师之谓也,谓有图书馆,图书馆之藏量也”。我对图书馆的敬畏和喜欢就从那一刻萌发,倚一扇小窗,把卷深读,偶尔在本子上写写随笔,偶尔在键盘上敲击心情。看书时,光阴是静谧的,心灵是安宁的,岁月也是活色生香的。宛若与一位故知促膝而谈,空气中弥漫着袅袅茶香。读几句,啜口茶,心情舒展而安祥。书中的箴言警句时不时跳出来,与你劈面相见,让人警醒洗心,最后得以明亮而干净。那时,我最喜欢一句话: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那时,我最喜欢一段路,那段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身旁是挚友,心中是诗和远方。我想最美的光阴就是这样!窗外,蔷薇正在开着,霏霏的雨下着,檐下的小燕在窃窃私语,风里有着草木香。读着,把心读净了,把云读白了,把山读空了,一切幽幽然而悠悠然。

似水年华如初见

如今已经毕业八年了,再回首,依然记得那一节节认真严谨的专业课堂、一次次挥洒汗水的舞蹈排练、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一次次紧张有序的汇报考试,这些都凝聚着我们的努力和汗水。我们曾为了一个舞蹈动作,反复练习,寻找舞感;我们曾为了一个群舞作品,团结一致,整齐划一......美好的大学生活对于我来说,除了这些,它还是琼林苑的初次邂逅,是毕业季的最后回眸;是好汉坡的匆匆倩影,是教育大楼前的朗朗书声;是紫藤廊下的姹紫妍妍,也是音乐学院门前的皑皑雪景。温暖的阳光下,古朴的梧桐树下,清幽的朵朵荷花丛中,都曾映照着你我的似水年华。 

古榕葳蕤,郁郁苍苍的浓荫。时光荏苒,湖师人“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精神风貌,“诚毅勤敏”的校训,早已镌刻进每一名莘莘学子的心间。喜欢这样的日子,简单而朴宁。这里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这里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这里无数学子“回望无悔,不负前程”。这里,记录着我的青葱岁月;这里,见证着我的无悔成长;这里,承载着我最初梦想。当我欣然品读完这一段成长的路,记忆中那个低眉颔首的女子,在一条绿苔长满的小巷深里,于窗前,在花下,为自己的前世今生落笔。无数感慨汇聚,我用心记录下这一份美好,恩师们的教诲和期盼似在耳畔,于绿杨影里,在三角塘水畔,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皆在心间...... 

湖师,如同花木。寂静展颜,亦不私藏香气,欢喜、慈悲、珍贵。向草木借宁静,向花月借深情,也还想在这春日的浪漫里,向君借一句“湖师,我爱你”!亲爱的母校,50岁生日快乐,祝愿母校永远朝气,桃李芬芳!

 

音乐学院舞蹈系2015届 纪海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