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2-06-03作者:浏览次数:10


5月2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仔细听取全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李荣灿说,各级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省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各地各单位行动迅速,社会反响热烈,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李荣灿指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部署安排。要准确领会省委意图,充分认识实践活动重大意义,把握好总体方向,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实践活动全过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好当前复杂形势下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排忧解难、共克时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荣灿强调,要注意工作方法,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将“党员干部端菜”变为“群众点菜”,不以干部主观臆断代替群众意愿,不以部门常规工作代替群众呼声,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汲取群众智慧,汇聚群众力量,结果由群众监督和评价,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把便民惠民搞成扰民,不给基层造成负担,确保实践活动不跑题、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

李荣灿要求,各工作组要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综合运用工作提示、信息简报等方式,及时为基层释疑解惑,有针对性地提供分类指导。要出经验、推典型、树形象,认真总结各地各单位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大力挖掘共建共治共享典型故事,全方位扩大实践活动影响。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完善高效运行机制,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推动全省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