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1-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后勤集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等八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李宏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政治建设明显加强,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压实,基层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但也存在着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不到位、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个别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务知识不熟悉等方面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李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忠”字铸魂,提升党建引领力,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建工作实绩诠释对党忠诚、体现政治担当。二是坚持“融”字强基,提升党建组织力,着力抓好规范建设,持续培育创建全国、全省党建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培养复合型干部,建设一支精通党务、熟悉业务的复合型党务干部队伍。三是坚持“严”字当头,提升党建保障力,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抓好主业主责,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建考核,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到位、管到位。四是坚持“实”字为要,提升党建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确立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一体推进。

李宏指出,新时代党建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参会人员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