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陆咏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2-12-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9日,校纪委书记陆咏梅向全体校纪委委员、挂点学院班子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陆咏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推进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正确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入阐释。


陆咏梅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陆咏梅从“一个主题”“两个行”“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等,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和新时代的十年成就等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陆咏梅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要求,找准纪检监察干部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要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在要求,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