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优秀作品展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0日,为期20天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优秀作品展在湖北师范大学正式开展。展出现场,一群青年学子正在一边认真欣赏阅读获奖作品,一边轻声畅谈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畅想着现代化强国的宏图远景。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党委宣传部、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黄石)基地、湘鄂赣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黄石)等联合举办。该活动旨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掀起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活动吸引了近5000多学生参与,组委会共收到经过初筛的作品1127件。作品选题视角广泛、写作风格多样,尽显青年赤忱之心,鸿鹄之志,集中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青春奋进的爱国爱党热情。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75名。获奖作品在校内展出以来,吸引了全校师生的驻足观看,获得了广泛赞誉。

2022级获奖学生朱家乐说:“本次征文比赛增强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激发了自己奋勇向前、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报国热情,希望学校多开展类似的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助力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前行。”

2019级学生张利军认为:“作为马院学生,通过参与此次征文比赛,激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热情,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热爱,在比赛中获奖也将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来弘扬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的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2021级学生张野说:“通过本次获奖作品观展,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尤其是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目标、重大原则的理解和认识。这将激励我在行动上积极拥护我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苦练专业技能,争做一名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力量的优秀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