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雷儒金在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中组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第3期)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全国381位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加学习培训。我校校长雷儒金参加培训并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

雷儒金在发言中从授课专家层次高、讲授内容针对性强、授课效果好、讨论交流氛围浓、服务保障优、学习收获大等6个方面,概括了此次学习培训的特点特色。雷儒金表示,本次培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提高高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内容涵盖高校政治建设,思想理论武装,能力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精神实质、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等有了进一步提升,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认识。

雷儒金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雷儒金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紧紧围绕“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促转型”发展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不懈奋斗,他还结合学校人才引进政策积极招才引智,并邀请兄弟院校参加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

雷儒金的交流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湖北师范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业绩点赞,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