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7-15作者:浏览次数:1188


网讯 713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校领导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6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回信贺信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自由发言。

李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同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不断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学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抓紧抓实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各项任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干部选育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积极选用政治能力强、专业素养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着力做好人才工作,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牢选才、引才、育才、用才的正确方向,抓好人才政策统筹和重要制度安排,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李宏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要以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二要坚持调查研究不停步。要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内容,针对性开展主题调研,不断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利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提能力、强本领。三要坚持主题教育不停歇。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对照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考核指标,系统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补齐短板强弱项,力争年度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提前谋划好秋季开学工作安排,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