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7-28作者:浏览次数:1360


本网讯 7月14日-21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宏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顺利完成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之际举办的一次专题培训,既是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落实之举,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处级干部素质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紧紧围绕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这一主题,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强化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做到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获。要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组织实施,第二阶段在湖北师范大学校内组织实施。培训安排了红旗渠的现场教学、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精神的专题报告,邀请了专家就高校“双一流”建设、教育的重要使命、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高校网络舆情应对及处置、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做辅导。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强化参训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化能力建设,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除专家报告外,本次培训还聚焦如何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分组讨论。五个小组通过热烈讨论和积极分享,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在结班式上汇报了所在小组的学习讨论情况和心得体会。

在结班式上,李宏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在坚定信念上永不动摇,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勤练本领,在强化学习上永不不懈劲,认识自身不足,端正学习态度,持之以恒学好马克思主义“真经”,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致力成为工作领域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凝铸匠心,在推动发展上永不停歇,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敢冲敢打、攻坚克难,把破解难题的过程变成创造机遇的过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有解思维,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雷儒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选题好、培训方式灵活多样、专家报告水平高、学员学习研讨氛围浓、培训成效明显,达到了在理论学习深度上有新突破,在党的革命历史知识掌握上有新扩充,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党性修养上有新飞跃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淬炼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培训班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不断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