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8-16作者:浏览次数:28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8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会。

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校领导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四川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校党委常委肖六亿作交流发言;与会的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自由发言。

李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李宏强调,要精心组织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严格规范程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科学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抓好落实,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着力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李宏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近期各项工作。一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是否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的关键问题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努力提升全校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以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三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化学悟结合、调查研究、正风促干,加强一系列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将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