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8-25作者:浏览次数:23

 

本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8月25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党委书记李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文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出席。校党委常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举行了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刀刃向内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李宏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李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吕文艳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执行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好效果。她对下一步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的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三是做到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李宏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政治建设、忠诚履职担当,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李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短板,制定明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问题销号并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三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下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督促指导所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下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四要凝心聚力共奋进,乘势而上再创佳绩。锚定“申博点、强特色、创一流”重点任务,着力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年度分解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的冲刺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校50周年。

会前,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