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9-08作者:浏览次数:450


本网讯 97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委肖六亿主持,马列军副书记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下一步主要措施三个方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825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50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务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吕文艳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学习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较真碰硬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与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会上,李宏报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文艳同志点评讲话;李宏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夯实理想根基。坚持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谋发展。加强廉洁教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整理、归纳,制定了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扎实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