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浏览次数:1221


本网讯 (摄影 金雅鑫)9月28日,湖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宏作总结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雷儒金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得到中央第十指导组肯定。

李宏在讲话中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力落实的五项重点举措: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强化理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党员干部善思善用。二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强化统筹组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增强斗争能力本领,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四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夯实“清廉湖师”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宏强调,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发展凝聚了磅礴动力,积累了宝贵经验,具体表现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基固本、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师生员工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安全与发展,协调推进、守正创新。

李宏要求学校要保持政治定力,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持续在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进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牢记立德树人发展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在始终走深走实服务群众路线,不断凝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在扎实推进问题清单整改落实,不断夯实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雷儒金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总结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扎实推进整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继续提升奋进状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校领导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与美好祝愿,同时,督促大家严守过节纪律和平安校园建设底线,过安全节、过廉洁节,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要积极做好校庆宣传与校友联络工作,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