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及在上海、江苏、广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对“三农”工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纪委、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自由发言。会议还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李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提升。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一下三民”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紧研究制定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推动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常态长效机制,奋力谱写事业高质量发展湖师新篇章。

李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教育监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要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做深做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强化政治忠诚,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的重要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校内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成果落到实处。

李宏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开局工作。要以更高站位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始终绷紧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这根弦,统筹做好校园治安、师生返乡、消防安全、舆情信息、后勤保障、校园基建施工、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线。要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统筹规划、全局部署,按照迎评促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迎评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到位,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要抓好新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明确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不断巩固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确保新年各项工作顺利起步、扎实开局,奋力开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新局面。(通讯员李优 摄影谢道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