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3787


本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9日,校党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王焱华,第八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秦爱兵到会指导,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校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省委第九轮巡视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新征程,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校党委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紧密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问题交流思想,对标对表真查细照,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会上,李宏从5个方面汇报了校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宏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宏带头,班子成员个人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焱华代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检查深刻,批评诚恳、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王焱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紧抓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宏代表党委常委班子表态发言,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班子同志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充分彰显了民主团结的斗争精神。王焱华同志的点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

李宏强调,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头号工程,聚焦“五个思政”,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要具有很强的战略眼光、前瞻眼光,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办好师范教育为第一职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要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在不折不扣执行上下功夫,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做到依法办学、依规治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