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领导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932


本网讯(通讯员 魏艳华 摄影 徐秋婷 李雪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3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积极献言献策。

马列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放在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考虑,为加强马院建设暨思政课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学科建设等核心问题;要着力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把思政课建成立德树人关键课程;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内生动力,让专职思政课教师有地位有声音,让马院有新作为有新奉献,在全校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宏对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及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马院建设工作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回复。为进一步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先马院发展,切实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把马学科作为第一学科、把思政专业作为第一专业、把思政课作为第一课程加强保障、优先建设;要抢抓机遇精心谋划,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整合科研平台,加强协同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彰显优势特色,加快马院发展;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进一步理顺学院内部治理机制,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动能,用好用活校内外资源,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