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长江云】湖北师范大学举行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挂牌仪式

新闻来源:长江云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897

4月26日上午,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挂牌仪式在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出席活动,校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教师及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等参加活动。挂牌仪式由副校长雷儒金主持。

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

仪式上,湖北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易桂姣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和达标中心挂牌建设计划的通知》。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荆玉梅汇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进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湖北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易桂姣

湖北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荆玉梅

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注重顶层设计,强化高位推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队伍建设,强化课程教学、注重科普宣传,规范专业咨询,有效化解危机。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着力打造寝室长访谈计划、一院一站创建、女大学生心理品质提升等心理育人品牌,在全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他希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省级示范中心挂牌为契机,不断提高心理育人的科学化水平;以校园安全稳定为重点,不断增强心理危机防控的专业化水平;以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社会化水平。

湖北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

副校长雷儒金指出学校将以此次挂牌建设为新起点,持续优化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整合资源,主动作为,提质增效,全面彰显辐射示范效应,为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时代新人培育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校领导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挂牌。

(通讯员:易桂姣 荆玉梅 黄圆媛)


报道链接:http://m.hbtv.com.cn/p/218241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