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工作

新闻来源:湖北高校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948


本网讯(通讯员 邓黎崇)  422日上午,副校长雷儒金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接深入基层,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期间,雷校长与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亲切交流,不时询问中心服务学生的具体情况,雷校长表示,一直以来他非常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非常乐意与学生交心谈心,也希望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成为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引领者和知心人。

雷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中心教师专业成长与个人发展,并嘱咐中心教师尽心尽力推进各项工作。同时,雷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背景下,要精细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和帮扶;三是要加强校院联动,进一步筑牢学生心理危机防控体系。

长期以来,湖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中心致力于营造全体学生心灵的港湾。据悉,学校心理中心成立于2004年,2011年正式更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1311月获评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20148月获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单位,20223月获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挂牌建设。目前,中心已构建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工作基础牢固,工作成效显著。


报道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2317&term_id=6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