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央广网】2022直击高招:名校之声网上推介会——湖北师范大学

新闻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991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2022央广网《直击高招—名校之声》是央广网教育重点打造的权威高考招生宣传平台,邀请知名高校招办主任、高考专家等对高校招生政策、最新高招资讯进行权威解读。栏目助力新高考改革,传播最新高招资讯,及时满足考生和家长对高校师资力量、特点特色、学习生活等信息的了解。2022高招来临之际央广网对优秀高校进行征集,今天介绍的是——湖北师范大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湖北师范大学是以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是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建设高校、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高校。

办学底蕴深:学校前身是1973年成立的华中师范学院(现华中师范大学)黄石分院,2016年更名为湖北师范大学,较早开展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的省属重点高校之一,是湖北省高等师范教育的骨干力量,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

学科实力强:覆盖九大学科门类,建有4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6个省级重点学科,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教育学是湖北省一流建设学科,学校是湖北省“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科技进步先进单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优势专业多:开设72个本科专业,其中28个师范类专业(19个专业教资国考免试),建有26个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国家和省级特色专业、综改试点专业,12个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和卓越人才协同育人专业。

师资水平高:专任教师120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520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400多人,省级重点联系专家56人,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27人,外聘院士专家等兼职教授200多人,教师们立德树人,爱生如子。

学习氛围浓:校园文化艺术和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精彩纷呈、活力十足,学生自主学习场所设施完备,营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健康为本、创新为魂”的优良校风学风,学风建设在全省高校匿名抽查评比中排名第二。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国际交流广:学校与海外40多所高校及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美国著名高校开展本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奥斯特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下设有八所孔子课堂,获评为全球优秀孔子学院。

培养质量好:坚持“以本为本”,实施本科教育“八大行动计划”,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学生个性化需求,持续推动培养模式改革和课堂革命,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每年学生竞赛获国家级奖项300多项、省级1000多项。

就业前景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2%以上,年底就业率98%,教育行业就业占比60%以上,其中40%以上考取事业编制,多个专业考研录取率超过50%。建校以来培养毕业生11万余人,大多数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军型、领导型人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地理区位优:学校位于中三角城市集群和长江经济带枢纽城市黄石市中心城区,陆海空交通极为便利,校园背靠省级森林公园,坐拥青山湖公园,襟江带湖、含山蓄水,是湖北省山水园林校园和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报道链接:http://edu.cnr.cn/eduzt/zjgz/gzzx/20220429/t20220429_525811193.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