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2022年第二期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新闻来源: 教务处、语委办、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171


本网讯  5月5日,学校在教育大楼1205、1206教室集中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人员、新进教师、主讲教师授课课程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两场分别由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勤敏课程思政刘敏工作室等未到场的老师及其他高校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现场直播并展开了线上互动。文学院教师李治平和外国语学院教师唐凤华分别以“现代汉语量词”和“Unit 11 Button, Button”为题进行了教学示范。示范结束后,学院专家、教师代表、学院督导采用对话式的评课方式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活动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述,新进教师代表谈了对教师课堂授课的感受。最后,学校教学督导从教研活动的如何开展、青年教师如何听课、看课和评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两名教师教学设计科学合理,采用了先进的教学手段,课堂精彩纷呈,并将课程思政元素无形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基层组织的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此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从4月初全面启动,由院校两个层面组织开展,以听评课环节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教学基层组织教研室的建设,强化教学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