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67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组织全校各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在湖师大礼堂和各学院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广大师生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交流和广泛讨论,引发了强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杨志丹: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史,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引导中国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高校共青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承载了对广大青年朋友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总结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负责学生工作的教师,要持续健全大思政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领团员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用思想引领青年,用创新培养青年,用服务助力青年,鼓励青年学子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黄石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美风: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秉持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黄石市优秀共青团员刘佳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年是建团百年,也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我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认真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曾佳敏: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年头,更是我作为共青团员的最后一个年头,于我而言是具有特别意义的年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90后青年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以“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行动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主动联系青年、关心青年、团结青年,努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同青年学生一道,与党同心,与国同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共同奏响实干、担当、奋进的时代强音,让青春在奉献和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刘少聪: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和启发。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汲取建团百年光辉荣耀与时代力量,谨记党的教诲,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领导为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志存高远,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敏锐的眼光看待世界,自觉担当尽责,立志做复兴栋梁,用青春续写爱国奉献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陈子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感慨良多,触动极深!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铸就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赞叹不已的中国伟业,成就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惊叹不已的中国辉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生逢盛世,使命在肩,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勤学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在实干中真学,在真学中实干,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做大实干家,让实干为青春添色,为祖国增彩!    

省青马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1901班张利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茁壮成长。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我将矢志不渝的坚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人生抱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祖国的复兴伟业中书写我们的青春荣光,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最好的成绩。

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数学与统计学院1904班黄雄: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我们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团学组织持续奋斗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在新的征程中,汇聚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音乐学院1905班许舒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是一段发现与重视青年、引领和依靠青年、相信与成就青年的历史,也是青年一代接力传承,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的历史。习总书记指出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觉得青春力量是困难面前“我先上”的自觉。广大青年要勇立鸿鹄之志,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干劲。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加入“西部计划”、参与乡村振兴,越来越多的青年力量奔赴基层一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懈奋斗,这就是青春的力量,这就是困难面前“我先上”的自觉担当。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903班任避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艰苦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如今的我们,也长成了顶梁柱的模样!新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青年人更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广大青年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努力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大学生通讯社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101班万柯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时代青年必将这殷殷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把青春献给祖国、献给人民。以青春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我们生逢盛世,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我们必将个人命运投身国家发展新征程。

大学生通社成员、教育科学学院2004班胡安若:“青春孕育无限的希望,青年创造美好的明天”,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中国青年的厚望,也是整个社会对我们青年的无限期许。习近平总书记回望共青团建立的百年历史,激励广大青年,继续奋勇前进。只要我们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我们必将继续承载希望,扬帆远航!

大学生通讯社成员、外国语学院2002班余莲: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不同的历史时期,青年有不同的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青春的使命,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师班2103班田城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重任,呼吁广大青年自觉担当重任,为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作出重大贡献。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刻苦学习的模范,创先争优,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进,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梦想,在新征程上书写青春的美丽华章。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开展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