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32


本网讯  510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红斌,黄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洁君,黄石市社科联专职主席、二级调研员柯荷林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学校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雷儒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王赛玉作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招募会员、推选代表、起草章程、推荐委员会成员名单、申请成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方面的筹备工作。

吴红斌宣读同意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批复文件。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共同为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李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社科联的成立我校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社会科学工作者有了新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助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他希望第一届委员会能够在省、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掌握人文社科的发展新动态,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加强高校间的协同创新与合作,为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渠道

喻立平代表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对学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把握方向、理清思路、制定战略,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和文化传承工作中来,建设推进湖北社科强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随后,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了《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

在第一届委员会会议上,各组汇报了分组讨论意见肖六亿选为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朱浩当选为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丰国欣、李治平、唐兴军、蔡明伦、熊英、熊荣当选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民当选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闭幕会上通过了《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新当选的湖北师范大学社科联主席肖六亿表示将与全体委员会成员一起,按照学校社科联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尽好力,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好务。肖六亿强调,学校社科联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作用;要确立发展目标,引领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理论创新,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科联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