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黄石日报】湖北师范大学社科联成立

新闻来源:黄石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637


本报讯(记者 阮瑞祺) 10日,湖北师范大学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举行。会议表决通过《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作为群众性学术团体,湖北师范大学社科联是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重要力量。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表示,湖北师范大学社科联的成立有助于学校准确把握社科工作发展方向,促进学术交流,普及社科知识,提供社科咨询服务;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寻合作机会;有助于发现、培养和举荐创新人才,准确反映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老师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目前,湖北师范大学设有人文社科学院10个,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人文社科学科门类7个以及人文社科专业39个。近三年,学校获批国家社科项目20项、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89项、市级社科研究课题337项,研究成果为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一大批高水平的思想理论成果和决策咨询方案,为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


报道链接:https://www.xepaper.com/hsrbs/html/2022-05/11/content_112264_14799478.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