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深入文学院联系班级参加毕业生主题教育班会

新闻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07


本网讯(通讯员 张力) 五月凤凰花开季,惜别母校毕业时。为引导 2022 届毕业生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湖师精神、勇担时代大任,以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心态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深入文学院联系班级,参加汉语言文学1801班“感恩母校,扬帆起航”毕业主题教育班会,与毕业生欢聚一堂,畅谈毕业感受,倾听成长感悟,送上毕业祝福。文学院党委书记、1801班班主任严志谷,院党委副书记陈敬道、辅导员和1801班在校毕业生参加班会。会议由严志谷主持。

会前,师生共同观看了班级自制的毕业纪念短片——《再见,我的大学》,一同回顾大学生活的点滴,一起见证学生彼此的成长。

会上,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陈代君、向少琴、刘存存等3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感恩母校精心栽培、感谢老师悉心教育、回忆大学同窗情谊、畅谈未来人生理想、祝福母校明天更好,句句感慨中表达出对教师的绵绵恩情,声声哽咽里充满着对母校的无限眷恋。

严志谷在班会过程中与发言同学多次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他寄语同学们要立足工作岗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有家国情怀,做一个对国家、民族、家庭有用的人;要有感恩之情,做到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国家、感恩中国共产党;希望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凤凰山上的鲜花永远为大家而开,磁湖的清水永远为大家荡漾,母校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马列军代表学校对文学院1801班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踏入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能够亲历“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同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坚持终身学习,秉承“诚毅勤敏”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国家栋梁,勇担时代大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