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廉政润初心——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纪委、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74


本网讯(摄影 陈龙 陈思源) 5月16日,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教育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纪委书记陆咏梅、副校长雷儒金,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文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出席比赛。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摩。

进入总决赛的文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代表队围绕“廉政文化建设重在扬善还是惩恶”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双方几次正面交锋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校纪委副书记严海燕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分析了比赛辩题,肯定了双方辩论队员的精彩表现,并对深入开展“清廉湖师”建设发出倡议。

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采取淘汰制,分初赛、复活赛、复赛、六强赛、半决赛、决赛六个阶段,经过层层角逐,文学院最终夺得冠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获得亚军,历史文化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季军。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和最佳辩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根据学校“清廉湖师”建设方案,校纪委、团委、学生会举办此次“廉政润初心”大学生辩论赛,既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也是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推进廉政教育进支部、进青马、进团校、进社团、进活动“五进工程”。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第二课堂”教育内容,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廉洁意识,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