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黄石融媒体发布】第二届“才聚荆楚·优选黄石”求职大赛落幕 10位选手脱颖而出

新闻来源:黄石融媒体发布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709

13号下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才聚荆楚·优选黄石”高校毕业生来黄留黄就业双选会求职大赛决赛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参赛的55名选手来自我市四所高校。求职意向主要有教师、新材料研发、网络工程、营销策划和财务等。决赛分“理工类”、“综合类”和“师范类”三个专场进行。赛场上,选手们稳大方,展现自己的亮点和优势。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  黄雄:

“所有的问题都和我的就职意向岗位有关,我觉得还是跟我前期的准备比较契合的,基本上我都已经准备到了,但是回答的时候,有一些紧张,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图片



比赛分为自我展示、压力面试两个环节,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 唐敏:

“我能够向一棵树,扎根在土地,而黄石这片土地滋养着我,我作为这个树,也愿意开花结果,来奉献给这片大地。”

图片

由我市多家企业和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表现进行综合考评、打分,并进行现场点评。

图片
图片
大冶市聚龙外国语学校办公室主任  朱丹:

“真正地走上讲台,肩上要挑担子,我建议他们粉笔字、钢笔字,讲小故事,简笔画,做小游戏,出试卷,更加踏实地去接触我们教学当中需要的能力。”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10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表现奖,他们将通过选拔和推荐,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

图片


图片
市人才中心负责人 彭传意:

“我们的学生只要和黄石的企业签约了,就有签约奖,学生到企业入职以后,我们也会提供跟踪服务,包括职业能力提升的培训。”

图片

图片

人才成就黄石,黄石成就人才。市人社部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全市高校连续开展2届高校毕业生来黄留黄就业双选会活动,以求职大赛为载体,帮助我市高校毕业生提前接触职场,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蜕变,累计服务大学生2.9万人次。

图片


-The End-

来源 | 黄石广播电视台
本期编辑 | 黄  莹  责任编辑 | 邓  磊
值班主任 | 董瑾瑜  本期监制 | 张  雯

黄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出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