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46


本网讯(摄影 储青云)51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校领导分别领学了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海南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老干部工作、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等的回信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围绕学习内容,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开始了自由讨论。

李宏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疫情形势,李宏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深入领会“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宏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就业工作保障,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对照今年的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措施,优化布局结构、提升办学水平,为湖北率先全面建成高等教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