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孔子学院携手北爱青少年共庆“六一”儿童节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577


本网讯  当地时间61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北爱尔兰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和三所小学共同举办文化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波因茨帕斯小镇举行。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张美芳,纽里、莫恩和唐市市长迈克尔·赖斯(Michael Rice),阿尔玛市议员基思·豪恩(Keith Haughian)、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主席保罗·康维利(Paul Convery),孔子学院院长刘艳、中方院长车录彬,以及当地三所小学的学生、家长和孔子学院的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地时间61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北爱青少年共庆“六一”儿童节)

活动由保罗·康维利主持。迈克尔·赖斯在致辞中感谢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为促进纽里市与中国友好城市长春市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支持。基思·豪恩对加强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表达了美好愿望。张美芳在致辞中向青少年致以节日问候,并赞扬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和促进中国与北爱友好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车录彬在致辞中介绍了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小朋友表达了节日祝福。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张美芳[左上],纽里、莫恩和唐市市长迈克尔·赖斯(Michael Rice[右上],阿尔玛市议员基思·豪恩(Keith Haughian[左下]、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主席保罗·康维利(Paul Convery[右下]在活动中致辞

在活动中,来自波因茨帕斯小学的小朋友朗诵了由孔院教师教授的中国古诗《悯农》和《静夜思》。孩子们标准的汉字发音、整齐而富有节奏的诵读,令观众连连称赞,为他们竖起大拇指。来自克雷尼舞蹈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传统爱尔兰舞蹈,完美演绎了爱尔兰民族舞蹈的灵动与优雅,赢得阵阵喝彩。之后,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冯少华、瓮俊燕两位老师现场用二胡和古筝演奏了中国传统乐曲《万马奔腾》和《渔舟唱晚》,独具中国特色的演奏方式和美妙动听的音乐旋律,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和好奇,现场掌声不断。最后,来自圣约瑟夫和圣詹姆斯小学合唱团的小朋友演唱了中文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和英文民歌,纯美童声宛如天籁,令所有观众陶醉其中。活动在观众久久不息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来自圣约瑟夫和圣詹姆斯小学、波因茨帕斯小学、克雷尼舞蹈学校的学生和孔子学院教师在活动中表演文化节目

主持人保罗·康维利感谢孔院教师和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并表示:“今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与北爱尔兰两种不同文化的魅力,不仅给波因茨帕斯小镇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友谊的种子。”孔子学院教师张恒说:“孩子们太可爱了,看到他们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如此感兴趣,并且把汉语古诗与歌曲学得这么好,我也无比开心和自豪。”圣弗朗西斯小学的学生康纳说:“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我喜欢中国诗歌与音乐,长大了我一定要去中国看看。”

据悉,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是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唯一一家孔子学院,下设8个孔子课堂,与160所学校开展合作,平均每年接受汉语学习者近2万人、举办文化活动40余场,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和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