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在奥斯特大学举办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101


本网讯  5月,我校孔子学院在奥斯特大学贝尔法斯特校区、乔丹校区、科尔雷恩校区和麦基校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包括中国传统乐曲欣赏茶艺表演、茶文化讲解、品茶项目,引来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品茶体验。

20225月,我校孔子学院在奥斯特大学贝尔法斯特各校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奥斯特大学学生兴致勃勃品尝中国茶)

活动现场,孔院教师为师生展示中国传统茶艺的冲泡步骤,不少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亲眼见到中国茶叶,觉得十分新奇,纷纷凑近了观察茶叶的形状、体验茶叶的味道。

(我校孔院教师表演茶艺并为参观学生讲解中国茶文化知识)

多才多艺的孔院教师还为现场的师生们演奏了传统中国乐器古筝和二胡,一曲曲悠扬婉转的中国古典音乐引得不少学生驻足倾听,跃跃欲试。 活动中,学生们说:“中国茶体验活动让我们在接触中国语言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校孔院开展的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受到师生欢迎和好评)

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本次中国茶文化宣传推广活动,不仅为奥斯特大学师生们提供了一次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了解和体验的机会,增强了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积极性,同时也增进了北爱尔兰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加深了两地人民的友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