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在北爱尔兰圣弗朗西斯小学举办“中国艺术”体验活动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052


本网讯  近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受邀来到班布里奇圣弗朗西斯小学开展“中国艺术”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是该校师生第一次体验中国文化,受到极大欢迎。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孔院教师们为圣弗朗西斯小学师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带领学生们制作中国手工龙。在制作过程中,学生不仅学会了用中文说“你好”、“龙”等简单的中文,还了解了“龙”在中国民间的寓意。通过动手制作,每位学生都做出了一条条栩栩如生的中国龙。

体验完制作手工龙,学生们还体验了“吹墨梅花”和“写意竹子”。孔院教师介绍了“梅花”在中国文化中被赋予的高洁伟岸、谦虚谨慎的可贵品质,并指导学生通过吹气绘制出各式各样生动的梅花树枝,再用中国画颜料的曙红色点缀出梅花。有趣的作画方式和美好的文化寓意勾起了孩子们极大兴趣,作品完成后,每个人都爱不释手。画完“吹墨梅花”,大家已经可以熟练地使用毛笔了。之后,孔院老师又教孩子们学习描画“写意竹子”,当大家得知竹子是大熊猫最爱吃的食物时,学习的劲头更足了,三年级的肖恩边画边说“我要带着我的竹子去中国喂大熊猫!”。

校长希拉·麦基文表示,学生们在活动上创作的艺术作品将会在学校展示墙、学校社交媒体和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中进行展示。她专门为孔院教师赠送了感谢贺卡,贺卡上写着:“感谢你们今天为我们带来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你们让今天变得如此精彩难忘。”她表示,希望孔院能够在该小学开设正式的中文课程,让孩子们学到更多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该校七年级学生康纳说:“今天的活动太有趣了,我喜欢中国龙和中国梅花,今后我想学更多中文和中国文化,长大了一定要去中国看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