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新闻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63


本网讯  9月1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2022年校内巡察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校党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巡察组选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咏梅主持。

会上,校巡察办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省纪委书记侯淅珉在省委巡视干部政治巡视研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列军宣读了2022年校内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宏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察职责使命、巡察关键环节。要坚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要坚持协同配合,被巡察单位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巡察组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实现巡察预期成效。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陆咏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在新起点上把我校巡察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提升工作本领,体现担当作为,将巡察岗位作为锻炼才干的重要平台。四是要严实纪律作风,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