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举办合作发展研讨会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55


本网讯  11月11日-12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在当地举办合作发展研讨会。孔子学院顾问、北爱尔兰政府国际部前主任蒂姆·罗斯蒂(Tim Losty),北爱尔兰各孔子课堂和合作学校负责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汉语教学、文化活动、互访交流、孔院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孔子学院院长刘艳、中方院长车录彬致欢迎词,指出两年来的新冠疫情虽然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巨大影响,但无法降低北爱尔兰人民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无法阻碍孔子学院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步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各方的合作与支持。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交流各孔子课堂和合作学校的成功经验,并听取与会人员对孔子学院今后发展的想法和建议。

蒂姆·罗斯蒂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北爱尔兰与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友好交往情况,指出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在服务北爱尔兰民众学习汉语、促进中英两国民间交流、发展两地全方位合作关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五十周年,也是奥斯特大学挂牌成立十周年,祝愿孔子学院与各孔子课堂和合作学校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分别聚焦汉语教学、文化活动、互访交流三个议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互动讨论。

班布里奇中学副校长威廉·克罗米(William cromie)、西南学院教学顾问菲·科尔(Fey Cole)、格罗夫纳中学校长弗朗西斯·瓦西(Frances Vasey)、副校长罗伯特·罗尔斯顿(Robert Rolleston)等,在发言中感谢孔子学院举办的研讨会为各孔子课堂和合作学校提供了互动交流平台,并表示,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开展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信心,拓展了学生未来的发展机会。他们为学生的进步感到高兴,为汉语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到钦佩,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并衷心祝愿孔子学院在新的十年取得更大成绩和更好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