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学者 · 学术

东南大学温广辉教授来校做讲学

新闻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011


1114日下午,东南大学温广辉教授应邀在大数据中心24324小会议室作题为“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网络群体智能理论与技术”的线上视频学术报告。电气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上,温广辉教授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2.0)的研究背景,讲述了切换拓扑下群体智能系统协同一致性控制与分布式鲁棒优化的研究成果,重点阐述了相关理论成果在水面无人艇和多旋翼无人机集群系统协同编队控制中的典型工程应用,分享了网络群体智能理论与技术的一些研究课题与国家基金申请的相关经验。

专辑介绍:

温广辉,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副主任,江苏省信息数学应用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担任IEEE Trans. Intelligent Vehicles, IEEE J.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Asian J. Control, Robotics编委,IEEE工业电子学会工业信息学技术专委会(中国)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项目通讯评议专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联合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军科委GF创新特区项目、重大专项项目,装备发展部预研项目,中船重工军工类横向课题等20余项科研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10余项;申请国际PCT专利2项。获国家一级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排名第1),ARC DECRA Fellow2019年亚太神经网络学会青年杰出研究奖,2020年指挥与控制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学术荣誉。2018年至今持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工程领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