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46


本报讯 (通讯员 詹玒奕 李莹)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 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校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时的讲话精神,关于生态文明、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统战工作的指示批示、回信贺信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等内容。

围绕学习内容,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开展了自由讨论。

李宏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宏强调,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有计划、有部署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李宏强调,要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工作统筹、系统有序推动,各二级党组织要担负起政治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提升学习实效,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工作成效上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