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再次成功协办中英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768


本网讯   127日,我校孔子学院成功协办“携手低碳生活,共享绿色未来”——中英青少年第三场线上交流活动。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鄢东、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英国驻华使馆北爱事务局参赞、北爱尔兰政府驻华总代表罗柯茹(Kiera Lloyd)、北京市对外友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来自我校孔院合作学校——英国班布里奇中学与北京一六一中学分校的50名青少年共上一堂课。班布里奇中学中文项目负责人威廉·克罗米(William Cromie)围绕“生态花园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细致讲述了学校师生通过建设校园生态花园,促进当地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北京一六一中学分校教师肖婷婷围绕“集约回收”主题授课,介绍了该校将“集约”和“回收”融入学生课程的教学理念,以及采取多种措施推动节约能源、回收垃圾、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的具体实践。老师授课后,两地青少年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叉提问。

授课之后,北京一六一中学分校学生展示了用环保回收材料制作的笛子、琵琶和二胡,并用这些环保乐器演奏了民乐。班布里奇中学的学生则演奏了北爱尔兰传统乐器竖琴,并演唱了两首优美的圣诞歌曲,向两地人民送上美好而真挚的祝福。

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两所学校的校长分别致辞并互赠礼物。北京一六一中学分校校长王晨把师生用环保材料制作的琵琶和二胡赠送给班布里奇中学,以此表达对两校友好交流、携手走向低碳生活的美好祝愿。班布里奇中学校长罗宾·麦克劳林(Robin McLoughlin)回赠了由该校校友手工制作、象征北爱传统亚麻制造业的亚麻布围裙,期待双方通过交流共同解决面临的环境问题,为保护地球环境做出贡献。

最后,两校学生共同朗读“携手低碳生活,共享绿色未来”倡议书,号召中英两国青少年携手合作共同建设绿色地球家园,并献上对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的美好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英青少年教育交流活动的第三场,前两场活动分别是20216月举办的中国曲阜师范大学与英国奥斯特大学学生“体验儒家文化,中英结伴同行”活动,和202112月举办的中国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济南新航外国语学校和英国米尔本小学学生“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活动。三场活动我校英国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均全程参与,为保障活动成功举办、促进中英青少年友好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