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黄石日报】湖北师范大学荣获2022“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

新闻来源:黄石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689


本报讯(记者 程鑫)16日,记者从湖北师范大学获悉,在2022“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国际分享会上,该校燕归巢旅游志愿服务团队的黄石“4+5+N”志愿服务赋能矿冶工业遗产教育项目,荣获未来之星奖,是全球获得此奖项的十个案例之一。

  该分享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纪念《世界遗产公约》50周年而举办,湖北师范大学团队的项目在全球近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其中的未来之星奖项,在分享会上的所有获奖案例还将优先参与有关国际合作交流及创新试点项目。

  湖北师范大学燕归巢旅游志愿服务团队是基于国家旅游局批准的“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而成立的,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湖北师范学院旅游协会导游志愿服务团队,旨在助力黄石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黄石旅游服务水平。

  近年来,该团队与政府、企业、学校、社会团队合作,深入校园、社区、乡村、车站、景区,挖掘黄石红色文化、工业文化、乡村文化内涵,宣传旅游文化知识,先后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华新水泥厂旧址(1907文化遗址公园)建立旅游志愿服务站。

  同时,团队将志愿服务与旅游专业学习相结合,提升旅游志愿服务者专业素养和能力,培养其职业情怀,培养其职业情怀,为将来从事旅游工作做好岗前训练。

  “黄石的工业遗产,不仅是黄石人的宝贵财富,更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共创、共建、共享我们和谐美丽家园。”作为该团队的指导老师,湖北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王军说,此次获奖坚定了团队开展志愿服务的决心,团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业遗产教育,做黄石旅游的宣传者、建设者、服务者。


报道链接:https://www.xepaper.com/hsrbs/h5/html5/2022-12/17/content_112264_15618027.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