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在北爱议会大厦举办活动庆祝中国新年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561


本网讯  2月3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在北爱议会大厦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总领事张美芳,北爱尔兰政府行政办公室常任秘书丹尼斯·麦克马洪(Denis McMahon),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克里斯蒂娜·布莱克(Christina Black),中东部安特里姆市副市长贝丝·阿德格(Beth Adger),纽里市企业、城市改造及旅游部主席罗伯特·伯杰斯(Robert Burgess),奥斯特大学校区校长马拉齐·奥尼尔(Malachy O’Neill)等嘉宾参加庆祝活动并致辞。孔院中文教师与志愿者,合作学校的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马拉齐·奥尼尔在开场致辞中,感谢湖北师范大学和各孔子课堂合作学校对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对北爱尔兰中文教育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本次活动是疫情之后首次回归线下庆祝中国新年,意义特殊,值得珍惜。希望新的一年在教育国际合作、孔子学院建设、中文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奥斯特大学校区校长马拉齐·奥尼尔致辞)

张美芳总领事向各方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始终致力于提供优质中文教育,支持多元文化发展,为促进中国与北爱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春节期间,孔子学院的教师、志愿者们,依然忙碌在教学一线,通过一堂堂中文课、一场场文化活动,带领大家感受春节魅力,传递新春祝福。去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国与英国及北爱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入向前发展。展望未来,将与英国北爱各界有识之士进一步深化务实友好合作,共同谱写两地人文交流的华彩篇章。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总领事张美芳致辞)

丹尼斯·麦克马洪、克里斯蒂娜·布莱克、罗伯特·伯吉斯、贝丝·阿德格等嘉宾在致辞中,对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文化交流、助力友好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孔子学院提供的汉语课程帮助北爱尔兰青少年成长为世界公民,组织的多场中英青少年活动成功地将两国年轻人聚集到一起,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拉近了两地人民友好关系。兔子象征着长寿、和平与繁荣,祝愿中国与北爱尔兰各方在兔年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北爱尔兰政府行政办公室常任秘书丹尼斯·麦克马洪致辞)

(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克里斯蒂娜·布莱克致辞)

(中东部安特里姆市副市长贝丝·阿德格致辞)

(纽里市企业、城市改造及旅游部主席罗伯特·伯杰斯致辞)

孔子学院合作学校班布里奇中学的罗丝·威迪斯(Rose Widdis)代表孔子课堂汉语大使在活动中发言。她感谢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在班布里奇中学拓展中文课程,使她和同学们学会了汉语,在“汉语桥”中文大赛、生肖海报大赛等活动中获得了多项奖励,并且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祝愿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北爱尔兰与中国友谊长存。

(班布里奇中学学生代表罗丝·威迪斯发言)

来自多个合作学校的孔院学生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奥斯特大学合唱团分别用英语和汉语演唱了《The Cloths of Heaven》和《我爱你,中国》,合唱团的优美歌声与孔院教师的扬琴伴奏完美融合,令人陶醉;米尔本小学合唱团表演了中文歌曲《小燕子》,天籁童声在大厅回荡,赢得阵阵掌声;爱尔兰音乐舞蹈社团表演了节奏欢快的踢踏舞,独具民族特色,令人赏心悦目……

(奥斯特大学合唱团演唱《The Cloths of Heaven》和《我爱你,中国》)

(孔院教师程钰珍扬琴伴奏)

(米尔本小学合唱团演唱中文歌曲《小燕子》)

(爱尔兰音乐舞蹈社团表演踢踏舞)

庆祝活动中,还对孔院兔年海报设计大赛的获胜者进行了表彰。据了解,本次海报大赛竞争异常激烈,一共有5500多幅作品参赛,经过多轮评选,最终只有30幅获奖,获奖作品曾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内权威媒体报道。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一一上台展示自己的海报作品,受到现场观众鼓掌称赞。

(表彰兔年海报设计大赛获奖者)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相关视频在奥斯特大学官网和Youtube等网络平台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