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黄石日报】湖北师范大学与广场路小学聚力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新闻来源:黄石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393


自获批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高校以来,湖北师范大学与广场路小学积极谋划,为推动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了系列活动。

3月8日,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广场路小学校长王志娟、书记刘莉带领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到该学院指导交流,就共同开发建设精品课程、开展集体备课、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等进行了对接,对制定共同体建设年度工作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9日,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唐兴军受邀到广场路小学开展共同体教学教研活动,以“新时代 新理念 新发展” 为主题,为该校五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唐兴军针对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以案例导入,激起了学生们对课堂的浓厚兴趣,在教学中用生动丰富的图片、故事为同学解析了中国经济的“阿喀琉斯之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发展理念。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参与、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观摩的教师们也对本堂思政课给予高度评价。

此外,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场路小学在当天还共同举办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研讨会”,与会专家老师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推进共同体建设、培育优质人才、协同打造精干师资、产出高质量的教学教研成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体系。(记者 程鑫 通讯员 曾佳敏)


报道链接:http://dcapi.hsdcw.com/html/show.html?nid=1221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