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银校共筑“防骗墙”——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656


本网讯  314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黄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黄石沈家营支行在湖师大道开启了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向同学们发放“远离套路贷,青春不负债”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千余册,提醒同学们消费要量入为出,主动学习并掌握基础金融知识,提高自身风险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同学们线上参与“金融教育示范基地VR展厅”,沉浸式打卡学习金融知识、法规及政策;工作人员“以案说险”,通过案情简介、案情分析,向同学们进行了风险提示教育;校学生自律委员会校园安全部在现场也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说,今天我来说”、消费者维权知识问答、“你来比划我来猜之消费金融术语”等趣味游戏,活动现场人气火爆,互动环节场面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与银行的合作,让金融知识进入校园,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了学生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