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学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759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学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教师管理处处长赵耿、副处长陈洪毅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李宏,副校长余翔,党政办、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会由校长雷儒金主持。

余学敏一行实地调研了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英国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情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会上,李宏汇报了学校加强师范教育、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李宏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办好师范教育为第一职责,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促转型,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表示,学校即将迎来50周年校庆,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听取汇报后,余学敏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守师范底色特色、不忘教师教育初心本心,全面推动湖师差异化、国际化发展。围绕学校进一步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教师教育特色,旗帜鲜明地把教师教育作为自己的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围绕做强、做实教师教育进行积极探索,不断丰富和完善师范特色的办学体系;要将国际交流合作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立足湖师,依托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孔子学院,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互融互通;要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要关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以第一批改革实验区为契机,总结凝练升华理论性成果、制度性成果、实践性成果。他希望学校能在教师教育改革中勇担使命,抢抓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机遇,在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上,锚定目标,凝神聚力,提升基地建设,取得更多阶段性成果,创造“湖师经验”,塑造“湖师品牌”,为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湖北师范大学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儒金表示,学校将巩固和发扬优势特色,积极探索国际化、差异化发展,努力办好国际教育、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不断加强附属学校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教研体建设,围绕家校社协同,加强内部交流建设,努力形成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阶段性成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模式,努力打造对外交流平台,全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