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长江云】湖北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招聘会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长江云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570


152家用人单位、8123个招聘岗位、1.2万名在黄高校毕业生、13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月16日上午,“湖北百校联动·智汇黄石高校行”湖北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招聘会成功举办。招聘会现场火爆、直播带岗霸屏,黄石港区人社局、市场管理监督局(知识产权局)专家现场指导,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纷纷点赞。

聚焦供需对接 校地联动促就业

本次精准对接招聘活动,湖北师范大学联合黄石港区人社局聚焦毕业生就业发展需求,立足一个“早“字,瞄准一个“实”字,追求一个“稳”字,积极主动作为,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早与周边省份重点用人单位和黄石港区企业对接谋划,促进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与学校毕业生就业发展趋势紧密对接,精准筛选参会企业,力求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为给毕业生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就业选择,本次招聘会应邀参与招聘活动的行业头部企业、教育局和教育机构152家,其中黄石港区重点企业30家,其中不乏葛洲坝集团,深圳思考乐等知名企业。

此外,学校还特地邀请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开展政策宣讲解答、发放政策清单,为毕业生梳理留黄就业政策服务指南,帮助解决来黄、留黄高校毕业生就业、购房、生活等多方面的“后顾之忧”。

开拓各类渠道 精细服务享就业

为满足毕业生不同的就业创业需求,在招聘现场打造了商贸服务业、制造业、培训业、新业态就业四个专区,组织相关重点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工业制造、教育培训、电商直播、新媒体运营等优质岗位,帮助毕业生和重点企业搭建精准、高效供需匹配平台。为了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黄石港区市场管理监督局(知识产权局)在现场设立创业服务专区,除了介绍和宣传国家、省、市扶持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外,还现场为有创业需求的大学生提供登记注册、许可审批、知识产权、质量技术、成果转化、创业培训、创贷申请、项目扶持申报等业务咨询、办理申请等服务。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书写求职简历,提升就业竞争力,湖北师范大学联合黄石港区人社局在活动现场设立简历门诊,聘请就业指导专家为大学生传授简历制作技巧,帮助修改、完善求职简历。小学教育专业的王娟同学说:“我在网上找了好多求职简历模板,但是都不满意,今天经过老师的指点,让我一下找到了简历书写的窍门,找到了如何突出自己亮点的方法。”

专区化、联合化、互动化、精准化的舒心就业服务有效促进了学生就业创业,学生们满怀热情参与活动,手持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和指导老师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掌握求职创业技巧。

线上双频互动 科技赋能助就业

本次精准对接招聘活动在充分开展现场招聘的基础上,同步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互联网+就业服务”的模式不仅打破了地域限制,还搭建了线上实时交流平台,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间的距离,精准架起企业与求职学生间的沟通“桥梁”。企业HR亲临直播间,详细介绍招聘岗位、薪资福利等“硬性条件”及企业文化、生活配套服务等“软性条件”。主播还带领大家走访了现场的招聘企业展位,组织企业招聘负责人与参与直播活动的网友进行热烈的线上互动,针对网友提出的薪资福利、工作时间、食宿安排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直播过程中,设置“政策宣讲”环节,邀请市人社局就业科负责人为广大高校毕业生解读“新黄石人”计划、“才聚荆楚·智汇黄石”工程等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黄就业创业政策,帮助大家知黄石、留黄石、建设美丽黄石港。短短3个小时,就有8万多人观看了线上直播,赢得企业与学生的广泛好评。

狠抓春季就业关键期,打响春季招聘“开门红”。下一步,湖北师范大学继续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切口,以本次精准对接招聘活动为开端,持续开展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校园招聘活动,立足区域、服务全市,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好桥梁,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报道链接:https://m.hbtv.com.cn/p/238381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