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长雷儒金带队赴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调研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860

  

本网讯  317日至18日,校长雷儒金、副校长王赛玉一行,赴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调研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双一流”高校建设等工作,受邀参加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会议。

 

 

317日下午,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发规办主任李丰涛从历史沿革、科学研究、深化“四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教务处处长许和连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教育能力建设、课程迭代后课程模块思考等方向阐释了新时代教学改革情况。

雷儒金盛赞“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湖南大学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全方位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聚焦教育教学关键问题,增进两校的交流合作。

 

31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子兰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刘子兰简要介绍了湖南师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附属学校办学成果后,他指出,双方同为省属师范高校,在办学治校上有诸多共同点,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增进联系、强化互动、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雷儒金简要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师范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势头强劲,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尤其在教师教育学科建设方面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与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双方在师范生培养、“双一流”建设、附属学校培育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交流过程中,我校分别与两校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

318日上午,校长雷儒金、副校长王赛玉、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受邀参加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雷儒金做会议主旨报告。

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返回原图
/